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載入中

資料處理中

關於本所
交通部公路局臺北市區監理所所徽標誌

 

臺北市監理處自101年起回歸中央,更名為「交通部公路局臺北市區監理所」,為期激發同仁創造力,並凝聚全所向心力,特舉辦「標誌(LOGO)」設計徵選活動,經同仁踴躍參與投稿,腦力激盪發揮創意巧思,評選優勝作品即成為本所機關形象標誌。

 

我們的設計理念說明為採用齒輪樣式之外框,轉動的齒輪帶動車輛前行,不僅傳達了本所車輛管理之業務特性,也象徵著本所在每位同仁辛勤工作下運行不息之意象,外齒距劃分為12等分,更代表著本所全年12月份持續為民服務之精神,輔以藍色海闊天空之意涵,期許同仁能以開闊之心胸面對民眾,並展現親切、熱忱之服務態度;主架構之人形圖像則彰顯出監理以人為本之概念,以人車安全為出發點,秉持團隊永續經營之理念,創造專業信賴之優質服務,並發展出本所「安全」、「效能」、「創新」、「熱忱」之核心價值。